木易木鬼

kyo,懒,不定时更新…

梦里的青春旅社2


第二日清晨,山间迷雾缭绕,天空似有放晴的预兆。

A栋,7点过
除了黄雅莉为了给大家做早饭起床,其余人的房间都是昏暗,大家都在沉沉地睡着。

王俊凯,手里拿着门房钥匙进了王源的房间。
钥匙是前一晚店长赵英俊给的。

他走到床边,用手试了试王源额头的温度。床上的人感受到触碰醒了过来。

“退烧了,现在感觉怎么样?”
王俊凯打开床头灯,走到桌边给王源倒水

“感觉非常好。”

“呵”
王俊凯伸手递水

“开玩笑,也不看看源哥是谁。”
王源坐了起来,接过水。

“我给你带了件毛衣,你今天把它穿上。”

“好。”
王源糯糯地回应,刚刚树立的源哥秒没。

“我去房间里给你拿过来,你要继续睡还是起床?”

“我准备起床了,昨天差不多都住在床上。”
王源伸了一个懒腰说

“那你收拾好了我们一起下去吃早饭。”

在王俊凯的监督下,王源穿上了厚毛衣,换了一双厚袜子。收拾好了,两人一起向厨房前进。

进到厨房,赵英俊和黄雅莉坐在桌子上吃饭。

“英俊哥雅莉姐早。”
俩人凯源频率一起乖乖打招呼,坐在同一边开始吃饭。

期间景甜也下来厨房。

吃完饭大家商量着买菜的事情。

商量后决定赵英俊,景甜,王源,王俊凯一起去买菜。

“我昨晚拟了个菜单,今天按着这个清单上罗列的菜名买就行。”
黄雅莉拿出一张清单

王源眼珠子咕噜一转,露出一个坏笑,开口说:
“王俊凯刚刚给我说他今天准备做两道菜秀一手厨艺。”

“……”
王俊凯撇了王源一眼,王源得意地冲他挑了一下眉

“小凯你还会做菜吗?”大家惊奇地问

“嗯嗯对,我会做菜,今天可以在厨房里面帮忙。”
王俊凯略羞涩地对大人们说了这句话

“他真的挺会做菜的,我可以作证。”
王源积极地为王俊凯打call

“那小凯你到时候就按着你自己的想法,买好食材。”
赵英俊站起来
“我们收拾收拾出发吧。”

到了菜场,四人按着清单,选购需要的食材。

走着走着,四人里,虽然行动大体一致,但王俊凯王源自动分为一组,总是挨在一起一同行动。

又走到一个摊贩前,王俊凯弯腰挑菜,对着王源小声地说:
“刚刚你就这样把我推荐出去,吓死我,毫无准备”

“我故意的,不要怂年轻人就是刚。”

王俊凯宠溺一笑,继续说
“那你想吃什么,我晚上给你做。”

“emmm……”
王源思考了一下
“我想吃麻婆豆腐,还有上次你做的那个什么山药鸡汤,我喝了好几大碗的那个。”

王俊凯抬头思索了一下,大致想了想需要购买的食材

挑完这波菜,清单上的食材差不多买齐,王俊凯王源又出发去购买小凯晚上要做的菜品的材料。

走到一个杂货铺前,王俊凯看到罗列的两排豆瓣酱驻足,王源跟着停了下来。

“豆瓣酱厨房里有,我们可以不用买。”
王源说

“我想起来我好像没有教过你怎么挑豆瓣酱。”

“……确实没有,怎么挑啊?”

“主要是两个方面,颜色和味道。”
王俊凯拿起一瓶作示范
“首先看颜色鲜不鲜艳,然后可以的话试尝味道正不正宗…%&#@…”

在不远处的景甜看着俩人停在一个摊贩前,小凯认真地讲,源源一边点头一边“嗯嗯”地回应着,便好奇地走过去,想听清楚俩人是在研究什么。

景甜走过去站在离王源一步远的旁边,然而两人旁若无人地说着话,没有注意到她的靠近。

景甜听了几句俩人围绕着豆瓣酱转到麻婆豆腐的谈话,发现自己没法插进话,默默地走到赵英俊的旁边。

赵英俊刚刚买了几斤肉,从店主手里接过袋子,看到景甜,再四周张望,寻找王俊凯王源的位置。

“他俩人呢?”
赵英俊看了一圈没看见,就转头问身边的景甜

景甜向刚刚俩人在的位置看去,人已经不在那里了

“他俩应该去买别的东西了。刚刚我看见他俩在那聊天,我以为小凯在给源源源说什么厉害的事情,源源听得可认真了,结果我过去一听,你猜在说啥?”

“说啥?”赵英俊好奇地问

“小凯在教源源怎么挑豆瓣酱,讲了特别多,但在我们这里也就两句话完事儿的事情。”
景甜哭笑不得地说

赵英俊听了也是一脸不懂现在的年轻人的表情,说
“代沟代沟。”

早上11点,买菜四人组回到旅社,把菜拎进厨房,放下东西后四人来到客厅休息。

昨天晚上才来的王俊凯想去四周转转,王源起身带着他出了门。

推门出去的那一刻,王源的手似乎下意识地去挽王俊凯,又立刻换了一个方向去扶门。俩人并排走着,同步率再次上线。

“我们去哪?”王俊凯问。

“我带你去看大虫,它特别可爱。”提到狗的王源语气中加了一丝兴奋

来到B栋的厨房,王源两步并做三步地上去,打开了门。

“你走慢点”王俊凯下意识地提醒,但见他的兴奋样自己也跟着大步走。

王源进去,先见着何穗,她在火上煮牛奶,便和她打招呼,待王俊凯进来后又把门关上。

“何穗姐,你好。”因为之前合作过一次,王俊凯见着她便主动打招呼。

“你好,你什么时候过来的呀?”何穗走进俩人,惊讶地问王俊凯

“昨晚过来的,那时候比较晚了,就没有过来和大家打招呼。”王俊凯腼腆地笑着回答

何穗眼珠左右转着看了俩人一圈,脸上很懂地笑了笑,说“你们要不要喝点牛奶?我正在热。”

“不用了,何穗姐,我们早上喝过了。”王源摆手道“大虫在哪里呀?”

“大虫,它刚刚出去了,有可能去大厅了,你们去找找看。”

走了几步,遇见了秋老师牵着大虫从房间出来。和王俊凯互相介绍认识后,得到准许,俩人可以牵着大虫出去遛狗。

王源拉着大虫,和王俊凯走在一排,可能因为和王俊凯第一次见面,大虫没有之前那么活泼,矜持的一步一步地走着。

“它是不是因为我在害羞了,我看之前的节目里面它跑得特别快。”王俊凯看着大虫说

“我也惊呆了,它今天好文静,那你摸摸它嘛,它特别乖。”王源拉着大虫停了下来。

王俊凯蹲在大虫面前,一只手托着大虫的脖子,一只手亲亲抚摸它的头说“大虫你好呀,我是小凯。”

大虫嗅嗅王俊凯的味道,思考几秒,又转头嗅嗅王源的味道,转回头主动地在王俊凯的腿上蹭了蹭。

“王俊凯你看到没,大虫它喜欢你咧。”

王俊凯又用手摸摸大虫的头,笑着抬头看着王源“幸灾乐祸”地说
“没办法,我魅力太大,记得前几期某人强抱,大虫的那无奈样被全国观众都看到了。”

“哼,那是意外,大虫虽然无奈也让我抱了呀,大虫走,我们不理他了。”王源扯了扯手里的绳,向前跑去,大虫兴奋起来,跑了几步就变成了狗溜人,狗带着王源跑。

王俊凯宠溺地笑了笑,跑上去,从王源手里接过狗链
“大虫,走,让王源来追我们。”
说完,往前更快地跑去。

“王俊凯,你嘿烦诶。”王源撒娇得甚至说出了重庆话,小跑着跟上去。

王俊凯带着大虫跑了几步,到路口便停下,等身后的王源。

王源慢步走了出来,说去斜对面的小广场玩一会儿。

俩人带着大虫玩了一会儿,看时间到了12点过6分,到了午饭时间,便把大虫送回去,接着回到了A栋的厨房。

午饭是黄雅莉做的豚骨面,吃完面,有一个小时的午休时间,王源被王俊凯叫回房间吃药和睡午觉。

王源躺上床,叫王俊凯也上来躺一会儿。

俩人面对面躺下,王俊凯给王源掖了掖被子,让他赶快休息。

王源裹着被子睁着大眼,小声问
“你打算什么时候走呀?你扔下来的工作没关系么?”

王俊凯伸手指刮了刮王源的鼻子说
“明天一早走,我都安排好了,不用担心”

听到答案,王源闭上眼睛,“哦”了一声。

见他的模样,王俊凯笑出来,轻轻地捏住王源的脸说“舍不得我走呀”

闭着眼睛的王源点点头,糯糯地“嗯~”了一声。

看到这么软糯的王源,如果没有镜头在,王俊凯真想把人抱在怀里狠亲。

TBC
还有一个下午加一个晚上的相处,凯源会有什么有爱的互动呢~敬请期待3~

拖了这么久才更新,真的不好意思……一个是有事,还有一个是我自己懒😂,一直在等的朋友请接受我的表白😍

评论(11)

热度(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